2017/06/24 19:37

臭氧濃度高 樹蔭下乘涼傷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麼熱的天氣,在戶外,大家都會找樹蔭下乘涼,不過小心對人體有害!英國研究發現,當天氣太熱,樹木釋放的芬多精、是平時的10倍,這時如果空氣中有一氧化氮、和二氧化氮等汙染物,和芬多精結合在一起,會變成臭氧,吸進人體會影響心肺功能,容易引發氣喘。

你想跟這一顆大太陽躲貓貓,身子骨還行的,你可以跟這隻松鼠學學躲樹上,輸給阿公你就乖乖躲樹下,說是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後人跑錯樹身體可能會遭殃,英國研究,雖然樹木會釋放出芬多精,但是天氣一熱衝破35度,芬多精釋放量是平時的10倍,如果空氣中有一氧化氮和二氧化氮等污染物時,和芬多精和樹木釋出的有機物異戊二烯一結合,會變成臭氧,容易引發咳嗽氣喘,影響心肺功能。

空氣汙染物哪裡來,就是城市裡的車水馬龍和工廠的廢氣隨風而來,這時候你在大樹下的野餐,恐怕多送了你臭氧這一餐,不過要吸到芬多精,最好還是多往大自然走一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