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5 14:04

網購廉價安全椅 當心危害孩子!

綜合報導

為孩子挑選安全座椅,千萬要注意有沒有國際認證標章。日本官方最近在網上查獲幾種沒有認證的安全座椅,不但完全沒有保護作用,甚至可能在事故當中,為寶寶帶來生命危險。根據調查,這些不合格的安全座椅,有不少是來自大陸或其他國家。

時速50公里撞擊下,假人從安全座椅上,直接被甩出,再拿另一款做實驗,假人居然連同座椅一起飛了出去,而這些危險的安全座椅,三到四年前開始在網上販售,價格偏低,折合台幣僅800元,而且多強調穿脫簡單,因為它的座墊跟綁帶,只用了布料與塑膠,完全沒有強度可言。

為了保護孩子的生命安全,希望能確定是認證產品再購買,專家表示,合格的安全座椅都會有這個E字標章,代表通過國際認證,沒有認證就是違法可被處罰,官方不僅指示網路業者把違法商品下架,也跟警方及交通單位合作,共同宣導,購買合格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