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19:55

網購訂16箱 只取2件其餘退貨

陳又寧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網購,會選擇超商貨到付款,因為不用先付錢,很方便。但是卻有人濫用這樣的便利,一天訂了十幾箱,卻只取一兩件,其他全退貨,讓超商店員收貨收到手軟好苦惱,更氣人的是,這名客人擺明故意訂了不取,收件人名字都寫路易威登濱崎步等怪名字,對此網購業者表示,將會凍結這名會員帳號,但針對會員買書不用真名,則無法硬性規定,律師則說,網購不取恐犯刑法毀棄損壞罪,可處三年以下徒刑、500元以下罰金。

超商內的紙箱,像個小山一樣,疊的好高,一層又一層,而仔細看,全都是同一個網購書商,店員PO上臉書,說有個客人會不斷訂貨,都訂很大量,而且只"拿一兩個其他退貨",然後"繼續訂",規避方式是用奇怪名字,"佛地魔,路易威登,濱崎步",非常無解,這是在整網購業者,還是在整店員啊,被網友痛批太沒品了,為了方便消費者,網購大多設定滿額免運費,這間平台設定350元免費,卻被顧客惡整,買買買,一天寄了16箱,還變換帳號,名字用佛地魔,擺明故意不拿貨,反而累到店員,每天收貨收到手軟。

對此業者表示,將用內控機制凍結消費者帳號,只是無法硬性規定,一定要使用真名取書,因為網購有10天的猶豫期,訂書不取直接退,業者還得吸收運費,但律師提醒,網購不取恐犯刑法毀棄損壞罪,可處三年以下徒刑,500元以下罰金,提醒民眾,別以身試法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