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19:52

山寨蜜粉竄市 專櫃也難辨真偽

綜合報導

網路上賣家標榜平行輸入,號稱是自己從國外帶貨,賣得會比台灣還要便宜,就有民眾,上網買了一款專櫃的透明蜜粉,原價1600元,網路價便宜了三分之一,結果買回來一試擦發現偏白,甚至有人買到,發現瓶裝的標示有出入,拿到專櫃詢問,專櫃人員也覺得顏色偏白,都難以分辨網路賣得是真貨,還是假貨!

這位小姐拿著網購買來的蜜粉,到專櫃上詢問,害怕自己買到的不是正貨,因為網購這款蜜粉,擦起來顏色白得像太白粉,抹在手上還會卡粉,比一比專櫃賣的同款蜜粉,一瓶賣1600元,擦起來完全透明,拍賣網站賣的只賣五百元,但擦起來卻白得不均勻。

仔細看,網購蜜粉的「批號」跟正貨標在不同邊,就連底下的人頭圖示,鼻子也畫得比較粗,消費者擔心買到假貨,蜜粉真假專櫃人員也難以辨認,網路打上「平行輸入」關鍵字,賣家為了取信消費者,真的從國外帶回來的,還附上採購的推車照片,但所謂平行輸入,指的是從正貨商品通路購買,非官方出貨,買了不但沒有保固,也投訴無門。

消保官也提醒,網購商品容易引發糾紛,民眾不想花錢變成冤大頭,最好貨比三家才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