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1 11:42

塔塔加夫妻樹「夫樹」倒了 「妻樹」也岌岌可危...

塔塔加夫妻樹「夫樹」倒了 「妻樹」也岌岌可危...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玉山國家公園風景區,其中一個重要的觀光景點「塔塔加夫妻樹」,昨天(30日)「夫樹」深夜傳出倒塌的消息,而玉管處今天也證實,20公尺高、樹齡千年的夫樹已經倒地,許多民眾都相當不捨。

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夫妻樹是檜木,成對矗立在新中橫公路彎道上,經過民國52年的森林大火,和85年的雷擊,受到重創,昨天下午相關人員上山查看還安好,但早上卻倒在地上,研判是深夜時倒塌,初步研判是因為近期連日大雨導致夫,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林文和說,近期將會同台大實驗林管理處進行會勘,可能就地復原或者現地展示,不過後者可能性較大,讓夫樹還能有生態環境教育的功能。另外「妻樹」也岌岌可危,腐朽程度跟夫樹一樣,隨時都有可能倒下,目前現場已經拉起警戒線,希望民眾勿駐足拍照,以免發生危險。(玉管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