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5 13:04

最美公車亭! 喝茶看海沉澱心靈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東海岸的東河鄉有一座很特別的公車亭,地主利用漂流木和廢棄建材,打造出木造的候車亭。結合竹子和堆疊的咕咾石,還有奉茶和現代化的充電設備,加上背後有著千萬年的巨石和百年的老榕樹,走進公車亭,讓人覺得心靈好安靜,啟用三個月己經被譽為全台最美公車亭。

來到來到東河村入口的知路橋,一眼望去,立刻看到這一坐公車亭,占地不到兩坪卻很吸精,鈄斜的屋頂是用廢棄建材和茅草所搭建,樑柱和坐椅是用漂流木製作的,最特別的是,背後是一整排用咕咾石堆砌而成的牆,還有兩棵一百五十年的老榕樹,加上種上脆綠的竹子,即便艷陽天,還是充滿涼爽的氣息,經過的遊客都覺得這樣的設計,不只美麗還兼具實用性,因為坐在這裡等車。

除了可以欣賞無敵海景,一旁還有奉茶和免費的手機充電孔,甚至在後方,還規劃了公共廁所,這間可愛的候車亭,今年四月份啟用後,雖然真正來這搭車的民眾不多,但倒是吸引大批遊客到這裡朝聖,直說是全台最美公車停,打造公車亭的地主希望讓路過旅客可以感受當地人的貼吸熱情,也歡迎更多人能來這裡坐坐,感受東岸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