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5 15:42

陸大學放低標準招台生 教部:注意學歷採認

陸大學放低標準招台生 教部:注意學歷採認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教育部宣布,從今年10月1日起,台灣學生只要學測成績達「均標」(前50%),就可申請大陸的大學;消息一出,國內學者指出,這恐怕對我國中段大學招生造成重大衝擊。但教育部也提到,大陸約2000多所大學,台灣承認學歷的僅有342所(一般大學151所、專科學校191所),提醒台生想到大陸讀書,最好先查清楚學歷採認,再做決定。

大陸在2010年時宣布,境內大學接受台灣學生,以學測成績「頂標」(前12.5%)來申請;隔年(2011年)降低至「前標」(前25%);而今年更將標準降低至「均標」(前50%)。此現象可明確看出,大陸在擴大招收台生的態勢,但教育部認文,很多國家要吸引優秀國際學生,確實都會提供誘因,這樣的作法並非罕見。

但教育部指出,過去教育部透過頂大、教卓等計畫來強化教學環境,未來將啟動高教深耕計畫,也會以學生學習為主體,並鼓勵老師做教學創新,並挹注資源讓一些一流大學培養研究能量,以提升台灣的大學競爭力。同時也提醒有意到大陸求學的台生,應該考量當地生活環境、學習品質、自己的經濟能力等;以及大陸校方學歷台灣是否採認,若前往不在採認名單中的大學就讀,未來回台可能無法獲得學歷採認。(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