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5 17:02

男人看過來! 婚姻出問題打這專線求助有效

男人看過來! 婚姻出問題打這專線求助有效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今(5日)公布國內男性關懷專線,每日話務量最吃重的時段,結果發現不少男人都會在下班後、回家前,短短的通勤時段;晚間6點至9點,打電話訴苦。其中最常開口求助的問題,是婚姻議題、兩性關係,接著是情緒及法律問題。不過統計也發現,近5年,遭另一半施暴的男性增加1成。

承辦專線的「中華溝通分析協會」督導張宣慧提到,有男性朋友接受專線談話服務,了解自身情緒困擾是來自跟太太的溝通失敗,在接線人員引導後,改變彼此溝通方式,太太也不再尖銳,兩人互動開始有正向的發展。衛福部根據專線統計分析表示,男性其實不如刻板印象中的堅強,也不應該逞強,強調懂得尋求協助的人,才算是真堅強,忍過頭恐引發後續想輕生、或手段較激烈的反應。

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上線第13年,專線全年無休(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11點),若發現身邊有家庭困擾及疑似有家庭暴力問題的男性,可鼓勵他們經由專線的協助,找到心理壓力紓解的窗口,並藉由專業人員的輔導,獲得及時的關懷與援助。(圖片非當事人/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