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12:48

檢驗兒童高腳椅 7款僅1款合格!

楊依嘉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家長要注意了!新北市消保官委託SGS檢驗市售七款兒童高腳餐椅,結果有六款不合格,其中很受歡迎、IKEA賣的兒童高腳椅,因未貼商品檢驗標籤不合規定,另外還有2件、也有容易損壞和翻覆的情形,實驗結果已函送標檢局、將持續追查。

小朋友吃飯,家長最常使用兒童專用的高腳椅,希望減少危險,但是新北市消保官抽驗市售七款兒童高腳椅,就有六款不合格,其中知名的IKEA高腳椅,因為沒有貼商品檢驗標籤,被列為不合格,但業者解釋,因為高腳椅是零件方式進口,依法不用檢驗,但現在會補送安全測試報告,取得檢驗標籤。

而影響安全的還有另外兩件,包括EXPECT寶寶高腳餐椅,檢驗人員將鐵桿放在椅子上,靠近椅背端掛上15公斤重的砝碼,椅子當場重心不穩,快要傾倒,還有BABYBABE多功能兒童餐椅玫瑰紅,經過衝擊試驗,結構也容易損壞。

兒童高腳椅,就是希望能讓寶寶或小朋友方便用餐,但如果設計不量,可是危機四伏,建議家長購買前,要留意是否有商品安全標章,注意使用說明,才能讓小朋友開心又安全的吃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