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12:00

拒黑心食材 新北火鍋業自主標示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衛生局,推動火鍋業者自主管理,針對品名、內容物、添加物要清楚標示,目前有15家業者已經響應。今天,局長也帶隊到板橋一家火鍋店去看,也希望能有更多業者配合政策,讓民眾吃得安心。

  台灣人愛吃火鍋,但這湯頭裡面有什麼原料?很多人都不知道,新北市衛生局推動火鍋業者自主管理,希望業者能把火鍋湯底火鍋料的食材,通通標出來。先來看看這家業者怎麼做,每張桌子上都擺了SGS檢驗合格證明,讓消費者一眼就能看到。不只這樣,每種火鍋裡面有哪些內容物跟添加物,也都清楚標示。

  光是一個原味鍋裡頭,就有這麼多原料,包括高湯粉、水解植物蛋白,和天然香料、二氧化矽等等,這些東西消費者用肉眼根本看不到,而且每種原料,也都各自有一份說明報告。

  看看這大骨高湯粉,產品的特性跟主要成份,就能寫滿一張A4紙,真的很詳細,出示這些內容,也是店家對自己的食品負責,衛生局也希望,有更多業者響應自主標示,每種食材的資訊透明公開,才能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