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兒童椅超髒 噁心吃下肚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生活中的隱藏危機,家長帶小朋友上餐廳,都會使用兒童高腳椅,小心,兒童高腳椅可能細菌非常多,華視新聞將兒童高腳椅送到實驗室採樣,細菌數量高達2400,完全破表,比廚房地板還髒,專家說餐桌椅上面潛藏的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可能都會讓你的BABY吃下去。

媽媽呀這兒童高腳椅,使用前不擦一擦可不行唷,瞧小朋友坐在上面,小手東摸摸西摸摸,不小心摸到髒髒油油的污漬,小男童忍不住驚呼,光用摸的不知道有多髒。

實際將餐廳的兒童高腳椅搬到實驗室,細菌數多少,請專家用無菌棉花棒採樣後,放到儀器內數據跑出來竟然高達2400,比廚房地板細菌數200超過12倍,完全超標連專家說太高了,研究人員從採集樣本中找到的細菌包括金黃色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小朋友摸一摸吃下去,可能就會拉肚子,不少媽媽都會提高警覺,真的醫生建議家長,跟餐廳要兒童高腳椅後,最好再用抗菌濕紙巾,自己擦一遍,才能確保小朋友的安全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