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16:32

今天小暑! 一路熱到7/22大暑

房業涵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24節氣當中的小暑,從現在開始到大暑,也就是7/22號以前,是台灣最熱的時候,高溫都在35度左右,體感有機會飆破42度,未來這幾天會更熱,但這也沒什麼不好,氣象局表示,如果夏天不熱的話,颱風有機會變多!

太陽高掛,你覺得很熱了嗎?還不是時候,7月7號來到24節氣的小暑。大熱天才正要開始,小暑過一日熱三分,自古有理小暑到大暑(7/22號)這段時間,將是台灣最熱的時候。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太平洋高壓將逐步西伸,預計天氣會逐漸更穩定,午後雷陣雨的面積和強度減少,午後高溫都可能站上35-37度,缺乏午後陣雨,甚至在夜間可能會更熱。

不過夏天熱就熱吧,要是不熱颱風有機會變得多,最近沒有系統影響台灣,但若有系統來,就會影響整年氣候平均值;即將面臨最熱兩周,日頭赤炎炎,紫外線指數也偏強,北部體感溫度上看42度,務必補充水分慎防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