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補氣除濕 小暑黃鱔賽人蔘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小暑,俗話說「小暑黃鱔賽人蔘」,小暑前後1個月產的鱔魚,最滋補肥美,根據冬病夏治的說法,這個時候吃鱔魚,具有補中益氣、補肝脾、除風濕、強筋骨等作用,帶您一起到台南嚐嚐鱔魚麵。

比賽台上料理炒鱔魚,女主角不但被大火嚇到,全身還著了把火!電影總舖師裡,強調炒鱔魚不好料理,得把握黃金27秒才好吃!來到台南美食之都,這道炒鱔魚就是必吃美食,不過要炒得入味,除了真功夫之外,挑魚還要挑對時節。

7月7日正好碰上24節氣中的小暑,俗話說,小暑黃鱔賽人蔘,小暑時節,鱔魚最滋補味美,性溫味甘,根據冬病夏治的說法:「小暑時節最適合吃黃鱔。」小暑吃黃鱔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鱔魚屬於溫補的食物,得小心上火;老師傅憑經驗炒鱔魚,顧客一吃就知道,大火快炒鱔魚,鮮脆又美味,難怪這個味,可以代代相傳各家老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