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18:58

"大暑"解熱靠這味! 童子雞補得好

侯青佩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大暑,也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時節,但要怎麼消暑解熱呢?就有中醫師說,這一天可以吃一道特別的料理「童子雞」,也就是出生三到四個月大,沒有交配過的小公雞,不但含高蛋白質,容易吸收,童子雞也比成熟的雞還溫和,更適合炎熱的夏天食用。

  又毒又燙的太陽,實在好熱,今天又剛好是節氣中的大暑,全台灣高溫至少33度,該怎麼消暑最痛快?大口大口吃冰嗎?中醫師說,不如試試這一道,童子雞料理。把童子雞用鹽、蔥、蒜,一起醃,加入苦瓜還有中藥材,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這可是中醫裡的消暑聖品。

  童子雞,就是出生三到四個月,體重至少有一斤,還沒有交配過的小公雞。肉質不但比較鮮嫩,屬性相較一般公雞,也比較溫和,和紅棗枸杞等涼補中藥材,一起熬煮,特別適合台灣溼熱的夏天吃。

  不想吃熱湯的沒關係,可以多喝這杯冬瓜茶薏仁湯,同樣能達到排汗功能,但醫生提醒,不管什麼補湯,都要適量,才不會補過頭,造成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