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8 14:51

給職場新鮮人的建議 過來人:不要只看薪資!

給職場新鮮人的建議 過來人:不要只看薪資!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畢業季過後,誕生了不少社會新鮮人,對於畢業後第一次進職場,多數人都是徬徨的。對此《mobile01》論壇,有網友講述自己的心路歷程,給新鮮人建議,但也引來其他網友補充「剛從學校出來,不要以薪資高為第一優先考量」。

網友提醒,如果第一份工作,雇主說不要在意薪資,要看能不能成長。那真的要特別注意「這份工作到底有沒有成長的空間(成長包含工作內容、職位跟薪資的成長,當然還有自己能力的成長)」,最怕就是,聽信了第一間老闆跟你說的,然後一待就五年八年,薪水還在30k掙扎,轉眼間你已經要30歲了。

網友分享,新鮮人領2xk絕對沒問題,但要給自己一個期限,譬如兩年內,公司必須給你超過35K,而且後續都還有持續加薪跟升職的空間。而兩年內要不斷的把所有能學到的東西通通學起來。然後在業界跳到能給到35K以上的工作;再兩年,公司給不起45K以上的薪資,就用這兩年學到的技能跟經驗,跳到下一間願意給你50K的公司。

網友說,30歲前要把你在業界的經歷跟技能打好基礎,30歲以後準備用你在業界近十年的人脈跟資歷,好好的物色一間值得你待的公司,把握機會跳過去,接下來,至少你會有一份收入還可以的工作,相對穩定、福利好。之後想以穩定為主,還是繼續衝刺,就看你個人的規劃。網友也語重心長提到,追求穩定並不是不好,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升到總經理的。但至少你的穩定是要有條件的,穩定的月入六七萬,這叫穩定。穩定的月入兩三萬,這一點都不穩定啊!(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