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離家近" 吃住省錢靠父母

 / 台北市

  中年要找職場第二春,社會新鮮人則希望住在家裡讓父母照顧,省房租省伙食費,工作地點離家近一點,才有存錢的機會。

  已經是早上九點半,小林才睡眼惺忪起床,今年25歲剛退伍,是職場上的新鮮人,在補習班擔任教職,他每天就像這樣起床梳洗後就有媽媽的愛心早餐。

  一口蛋糕一口牛奶,小林找工作第一選擇要點就是不要離家太遠,之前自己在公司附近租房子,花費很大,現在回家住省很多。

  因為在補習班當老師,一個月的薪水只有兩萬上下,這樣的收入根本無法負荷出外的房租費八千,伙食費一萬,以及交通費三千塊,在家裡薪水全都是自己的,實賺實花。

  小林說,剛出社會如果就面對龐大經濟壓力實在很吃緊,和父母同住不必擔心食衣住的問題,只要在上班前把學生教材準備好就能出門賺錢,經濟不景氣,小林這樣過日子,確實經濟又划算。(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