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 09:12

陸華北飆破40度 發佈橙色預警

林佳蓉 編譯  / 中國

台灣高溫炎熱,中國更熱,包括北京在內的華北各地,連續三天氣溫飆破40度,當地氣象局發佈第二高等級的橙色預警。

其中在山西的「運城」,更因為高溫強光照射,鹽田呈現七彩美景,有如巨型的天然調色盤,從空中俯瞰,大小不一的鹽田,呈現紅綠紫等七彩顏色,就像是調色盤一樣。專家表示,由於山西連續幾天40度高溫,加上強光照射,鹽藻迅速繁殖生長,因此出現難得美景。

新疆吐魯番更炎熱,出現47.8度高溫,平了歷年最高紀錄,在著名的火燄山,更出現88度這種不可思議的溫度。

中國北方炎熱高溫,南方各地卻是暴雨成災,廣西隆林遭到今年以來最大暴雨狂炸,豪雨下了一整天都沒停,道路積水還灌入民宅,住戶倉皇撤離。

湖北的鶴峰,情況更危急,大水包圍一棟公寓,有19人被困,消防隊拉安全繩,大人抱著小孩,花了兩個小時,總算是把所有人全都平安救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