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12:51

前僑委委員長親陸 綠委爆料批

蕭秉儀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不斷打壓台灣外交空間,民進黨立委今天爆料,前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和現任僑委王維,5月底率團,和負責統戰工作的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譚天星相見歡,更質疑,吳英毅在任內,將政務官卸任後到中國管制期,從3年鬆綁成1年是在替自己鋪路,現在僑委會將在1個月內,訂定僑務人員行為準則規範。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5月底到對岸參訪,不過遭民進黨立委爆料,前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帶隊,接受中國招待,和負責統戰工作的,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譚天星」相見歡,吳英毅擔任參訪團榮譽團長,團長還是現任僑務委員,另外還包括1名僑委,和僑務顧問、僑務諮詢委員,僑務促進委員等,9位僑務榮譽職人員。

立委更質疑,吳英毅在委員長任內,將政務官卸任後到中國,管制期3年鬆綁成1年,疑似替自己鋪路,委員長吳新興:「不姑息,個案、通案都會處理,已經指示處理個案,並會在1個月內訂定,僑務人員行為規範,僑務工作涉及外交機密」,吳英毅登陸和對岸高官交流,也難怪爭議聲浪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