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19:44

2荷包蛋+番茄蛋163元 你買得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粥小菜應該是平價美食!但有網友在新北市蘆洲一家清粥小菜店,點了2顆荷包蛋、番茄炒蛋,和2碗清粥,結帳時金額竟然要163元,網友痛批根本事搶錢,記者實際到這家店,點了同樣菜色也要107元,為什麼這麼貴?店家說因為「秤重計價」,但同樣菜色卻有價差,想賣多少錢,沒有價目表,全憑業者說了算。

2顆荷包蛋、番茄炒蛋,再加上2碗稀飯,猜猜看這樣多少錢,有民眾花了163元,記者實際來到位在蘆洲的,這家清粥小菜店,價格真的很不親民,同樣菜色也要107元,突破百元大關,怎麼會這麼貴,讓網友直呼難道是,五星級自助餐嗎?

店員解釋從月初開始,改成「秤重計價」,但記者與網友,買同樣分量的菜色,價差也能高達56元,標準在哪也讓人質疑,和其他家自助餐比較,粥1碗10元,荷包蛋1顆10元,番茄炒蛋20元,總共也才60元。

其實這家清粥小菜店,價格貴森森,被抱怨不是第一次,之前有網友只點了,空心菜和菜脯蛋,就要166元,自助餐的價格,有的店家「秤重計價」,有的則是老闆「自由心證」,民眾下回消費前,還是先問清楚價格,才不會傻傻當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