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8 10:43

作業員5年存200萬 出遊大餐沒少秘訣曝光

作業員5年存200萬 出遊大餐沒少秘訣曝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mobile01》論壇發文表示,自己24歲時,原本是月薪水約3、4萬元;薪資戶頭更是0元!但做了近5年後,存到200萬元。於是分享自己的存款秘訣給大家,其中他也提到,自己並不是極端省錢「吃喝玩樂都還是有花下去」的。

原PO說,他當時月薪3萬,從領到第一份薪水開始,就會留5000不動,其餘轉到別的帳戶,若到月底不夠用,會再自我檢討調整。其中他表示,其中這5000元主要花費在餐費、油錢與手機費上,由於公司供餐,所以每日餐費僅列50元,每月車油錢300元、手機費400元,剩下就買生活用品、零食或作為假日出遊、大餐經費。若沒花完就累積到下個月轉出,總之每月初戶頭只能用5000元。

他指出,養成好的存款習慣後,就要再加上一些投資技巧,讓存款速度就會越來越快。他表示,照這樣的方式存到第一桶金時,他有發現自己開銷也變得越來越大,但他的存款速度,反而變得越來越快。不過他可以將每月的收入完全轉出,而每月的開銷來自每年的股利,且非常夠用。最後原PO表示接下來想研究定存,朝更偉大的目標前進。(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