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12:00

到日本畢旅! 小五生賣茶葉蛋存錢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來看到這個努力圓夢的過程,南投有五個國小五年級的學生,夢想可以坐遊輪,一起到日本去畢業旅行,為了圓這個夢,他們到日月潭去賣茶葉蛋,靠自己的力量,十塊錢十塊錢的存,總共要存十萬塊,希望明年能成行。

  這個路邊攤,老闆是一群小孩,年紀最大國小五年級,最小三年級,來幫哥哥姊姊賣茶葉蛋,因為他們正在籌辦畢業旅行的經費,不想讓爸爸媽媽花太多錢,自己想玩就自己賺錢,趁著假日把家裡的鍋碗瓢盆帶出來,打麵粉和雞蛋,賣起鯛魚燒,還有自製的茶葉蛋,一顆十塊錢,買十顆再送三顆,總共五個小朋友,發起這個夢想。

  他們一直都在仁愛的山上,想趁著畢業旅行出國看一看,所以挑中麗星遊輪遊日本的行程,每個人得存二萬塊,一開始賣茶葉蛋鯛魚燒,後來覺得東西太少了,家裡務農的,就把番茄高麗菜通通搬來賣。

  不只學叫賣,也學怎麼賣出好吃的東西,小妹妹切番茄動作雖慢,但是很細心。看到這群小學生,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大人們也很捧場,十塊錢、二十塊,一點一滴的累積,讓他們離夢想愈來愈接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