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8 13:11

日本和牛開放進口 最快9月輸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眾有機會在國內吃到日本和牛了!衛福部昨天預告了荷蘭、瑞典、日本牛肉產品的進口條件,飼養100天以上、12到30個月齡以下牛隻,去除狂牛症風險部位後,其帶骨、去骨牛肉最快9月就能輸入台灣。

不過醫師提醒,開放進口不代表零風險,政府還是要把關,一旦有傳出狂牛症的病例,就應該停止進口!

衛福部預告,日本、荷蘭、瑞典,三個國家狂牛症風險,已經被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評為<風險可以忽略>,歐盟和美國加拿大已經開放進口,台灣最快在九月份跟進,只要是飼養100天以上,12個月到30個月齡以下,去掉狂牛症風險部位,帶骨和去骨牛肉就能上餐桌。

不再讓澳洲和牛獨霸天下,就算日本和牛售價比澳洲和牛貴了一倍,很多嘴刁的客人已經磨刀霍霍,不過醫生提醒大家開放進口,不代表從此高枕無憂,人類感染庫賈氏症無藥可醫,醫生表示一旦有傳出狂牛症病例,就要趕快喊卡停止進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