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18:33

毛小孩罹癌 竟是因為吸二手菸?

毛小孩罹癌 竟是因為吸二手菸?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CC0 免費圖庫搜尋引擎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吸菸有害身體健康,二手菸對人體有害,對毛小孩來說,也會影響健康!國外網站《PETMD》提到,二手菸會隨著空氣四處飄散,抽完菸後還有殘留在衣服、皮膚、家具上的「三手菸」,雖然味道可能不濃,但還是會影響人或寵物的身體健康,而在貓和狗的身上還會有不同的疾病產生。

根據《美國公衛期刊(Am J Epidemiol)》的研究指出,貓咪如果長期生活在菸害的環境中,得到惡性淋巴瘤的機率,是一般貓咪的2.5倍!主要是貓咪習慣用舌頭清理身上的毛髮,但這可能會把毛上的三手菸毒素,通通吃下肚,最嚴重恐怕導致口腔癌。另外,狗還會因為「頭型」品種的不同,在菸害環境下得到不同種類的癌症,像是「長鼻子」的黃金獵犬或牧羊犬,罹患鼻咽癌的機率是一般狗狗的2.5倍,而「短鼻子」的鬥牛犬則較容易得到肺癌!

不論是二手菸或三手菸,對毛小孩來說都有絕大的健康風險,還有可能引發哮喘等慢性疾病,因此想避免牠們受苦生病,勸勸主人還是戒菸吧!(圖片來源:CC0 免費圖庫搜尋引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