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17:22

"不能放水杯、食物" 立委爆護理站規定不合理

"不能放水杯、食物" 立委爆護理站規定不合理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醫院規定護理站內不能放食物、水杯和飲料,如果人員要喝水還要到護理長辦公室外的走道,不能讓"顧客"看到,如此不合理的規定,立委林靜儀在臉書粉絲團貼出某一家醫院護理站的公告資料,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立委林靜儀在臉書上提到,「為什麼護理師工作時喝水要「到護理長辦公室外走道」?這點讓她不能接受,更PO出了一家醫院護理站所制定出來的規定,第1點內容寫道「護理站不可以出現飲料及食物,水杯也不可以,人員喝水請移至護理長辦公室外面之走道,就是不可以讓顧客看到,所以督導建議移除護理站的水杯置放處,當班上班可以放在飲水機上,未來會再設置一點供護理人員放置」。

第2點寫著「便當送來時,不可以放在桌上,請放在食品區,護理長已有購買除蟑藥,未來每三個月會點一次」。第3點寫著「便當吃一半被叫出去,需將便當暫時蓋上,放回食品區,護理部表示(人一離開就要收掉未收掉視同違規)」。

第4點則提到飲水機周圍勿放水杯(可以放它上面)。

林靜儀對於這幾點覺得很不敢置信,認為,如果連喝水都不方便,不是正常職場,而吃一半就跑去工作,是因為他們連好好吃便當都沒辦法,還要去他們便當吃一半就跑去工作嗎?認為醫院的規定太不人道。

不少網友留言「什麼顧客,醫療業不是服務業好嗎」、「喝水、喝飲料、吃便當並不可恥,何必要躲躲藏藏」,也有其他護理師說「大概每一家醫院都是這種狀況」和「我家醫院這樣規定哦!上級表這是評鑑規定的」等,而林靜儀則在底下留言回覆「評鑑沒有這樣規定」。(翻攝林靜儀臉書、臺灣國際醫療全球資訊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