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中央修法! 北市公宅明年開放同性伴侶申租

領先中央修法! 北市公宅明年開放同性伴侶申租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5月24日大法官回應台北市政府聲請釋憲案,解釋民法未納入同性婚姻違憲後,台北市政府也積極推動同志相關權益措施,相關法令也跟進釋憲結果修改,18日上午都市發展局提案的《台北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將納入同性伴侶拍板通過,最快將在8月中旬公告,預計2018年松山區健康公共住宅的申請就可適用。

《台北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擴大「家庭成員」定義,包括已申請註記之同性伴侶,預計在2017年8月中旬公告後,預計2018年松山區健康公共住宅的申請即可適用,如同性伴侶想申租兩房房型,需要有人口數2人以上,即可依同性伴侶註記證明文件,計算家庭人口數,而且如果申租人不幸死亡,同性伴侶仍可繼續居住至合約期滿不用立即遷出。

台北市政府表示,大法官釋憲並非推動同志權益的終點站,而是實踐性別人權新的里程碑。接下來將持續推動同性伴侶實質權益相關措施,例如研議討論殯葬儀程納入同性伴侶,另將檢視法規,在中央未完成立法前,先就地方政府權限範圍內予以修正或制定。(台北市政府提供、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