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9 14:20

颱風遇停電這樣做! 公用設施優先搶修

颱風遇停電這樣做! 公用設施優先搶修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尼莎颱風來勢洶洶,全台都應做好防颱準備。不過颱風來襲,偶爾會發生停電意外,對此有民眾質疑,若在颱風天遇到家裡停電、打台電又打不通該怎辦?台電則強調,若是颱風造成的停電事故,台電配電自動化系統一定會知道,但復電作業有一定程序,通常以捷運、火車、自來水及電話通信等公用設施為先,然後才會到一般用戶,因此請民眾多多體諒並耐心等候。

台電台北市區營業處強調,颱風挾帶強烈風雨,電線常遭扯斷、或發生電桿斷裂導致停電,但其實台電有配電自動化系統,即時監測各主要配電線路是否發生異常,若民眾家中與附近住戶皆停電,台電一定會知道,請民眾耐心等候不需急著報修,台電會盡速派員搶修。但復電程序,採「供電樞紐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的原則,通常是公用設施先搶修,在輪到一般用戶的順序,台電請民眾多多體諒並耐心等候。

另外台電表示,如果附近住戶大多有電,只有零星幾戶停電,民眾可透過台電公司網站(http://www.taipower.com.tw)於颱風期間設有的「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輸入停電地址、停電狀況等,就可馬上查詢或通報停電資訊;若不便使用網路,則可撥打1911客服專線給民眾使用。(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