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23:18

胖尼莎直撲東台灣 20:30轉中颱

楊茜雯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尼莎颱風步步進逼!氣象局在下午2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晚上8點半,尼莎增強為中颱,氣象局預計,中颱尼莎的暴風圈將在週六上午接觸到東部陸地,登陸地點在花東一帶,陸上警戒區已經擴大到12個縣市,提醒民眾嚴加戒備。

尼莎直撲台灣東部而來,氣象局在下午2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週五晚上8點半從輕颱升級為中颱,陸上警戒區擴大到12個縣市,目前尼莎瞬間最大陣風14級,氣象局預估,星期六上午,尼莎暴風圈,就會接觸到台灣陸地。

來看尼莎的路徑圖氣象局預估週六晚上到週日清晨,颱風中心會在花東一帶登陸,30號下午,颱風中心可能就會離開台灣,也就就是週六下午到週日一整天,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暴風圈將壟罩全台。

降雨部分,週六上半天東半部小心強風豪雨,下半天西南部開始風強雨驟,接下來週日,連到中南部風大雨大,預計中南部山區累積雨量最高900毫米,至少會下到週一,還要小心尼莎颱風離開台灣之後會北轉,牽引西南氣流北上,替中南部和西南部帶來豪大雨,降雨的情況恐怕會延續到下週五,尼莎挾帶狂風暴雨襲台,民眾一定要嚴加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