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20:14

颱風來勢洶洶 墾丁出現退房潮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您的防颱準備,做好了嗎?本來迎接周末訂房潮的熱門景點墾丁,現在出現退房潮,業者叫苦連天,此外包括石斑魚養殖業者、養蜂農、都忙著做防颱準備,台南酪梨農則忙著搶收,就連高雄的寶來一號橋,因為橋墩又有裂痕,為了防颱,特地穿上"鐵衣",防範溪水暴漲。

颱風來勢洶洶,墾丁遊客量大受衝擊,海岸也因為發布警報,遊客不能下水只能在沙灘踩踩沙,墾丁飯店民宿出現退房潮,業者相當哀怨,擔心強風豪雨來襲,恆春的蜂農也趕緊將蜂箱墊高就怕淹水,蜂農忙著安頓蜜蜂,架起防護黑布。

屏東的石斑養殖業者則是忙著抽水,免得萬一豪雨一下,石斑又隨著水流跑光光,在把鏡頭轉到高雄,的寶來一號橋,每根橋墩都穿上鐵衣,這麼特殊的造型,都是為了防颱,因為上個月豪雨造成荖濃溪暴漲,橋墩耐不住屢次沖刷,出現裂痕,居民們也憂心忡忡。

河川局也加派怪手進行疏濬工程,清理大量淤砂,不只高雄台南大內的酪梨農,全家動員開始搶收,滿園結實纍纍的酪梨,已經進入採收期,就怕風雨把農民心血打壞,趕緊搶收,另外嘉義東石蚵農,也趁颱風來襲前,出海搶收牡蠣,擔心颱風過後蚵架、蚵棚受損。蚵農也祈求颱風別帶來太大破壞力,讓一年心血全白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