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土石流 居民及急撤

魏祿卿 賴佩伶 報導  / 南投縣

  當全台灣都籠罩在海棠颱風暴風範圍之內,南投山區幾次大雨飽受摧殘的地質,會不會再爆發土石流?從信義鄉到仁愛鄉居民都很擔心,他們的擔心都一樣,什麼時候自己的家園會遭受到土石流侵襲,請位在雙龍部落的記者賴佩伶告訴我們最新情形。

 

  南投的居民最怕的就是颱風過後,西南氣流引進的豪雨帶來土石流,因此他們就集體撤到雙龍國小這裡,現在是用餐的時間,從鏡頭上您可以看到大家一起吃飯,這些飯菜都是由鄉公所所提供煮出來的,雖然沒有辦法像在家裡坐下來吃,可是他們能夠在這邊避難,吃到這樣的食物已經相當的感恩了,而今天撤離的時候,是村長挨家挨戶通知大家的,帶您看看這則報導。

  一整天信義山區雖然沒有傳出災情,不過,陳有蘭溪水位卻明顯暴漲。滾滾洪流就挾帶著泥沙、土石宣洩而下,水位幾乎就和便橋、便道一樣高,居民撐著傘巡視水位,越看越著急。

  但是入夜後雨勢會加大,山區可能爆發土石流,警義消開著廂型車挨家挨戶勸離居民,沒想到遠遠地就望見對面山壁發生坍方。大量土石就像瀑布一樣順著山壁宣洩而下,相當嚇人,四百戶居民只好被迫遠離家園。老弱婦孺就這樣帶著棉被和換洗衣物陸續撤離到地勢較高的雙龍國小,期待今晚可以安度颱風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