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18:58

雙颱夾擊?! 尼莎增強.海棠形成

莊雨潔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你,入秋以來第一次兩個颱風成形,星期二開始要變天了。第17號輕颱尼莎昨天生成,而位在台灣西南方大約1000公里處的熱帶性低氣壓,也在上午8點增強成為今年第18號颱風海棠。從星期二開始,受到尼莎颱風影響,全台都會降雨。至於會不會雙颱夾擊影響全台,氣象局提醒,未來變數很大,大家不要掉以輕心。

  又有颱風了,而且一次還有兩個。最新生成的這一個,在台灣西南方的海棠颱風距離台灣有點近,不過不用擔心,因為它持續往西跑,對於台灣可以說是完全沒影響。

  大家要注意的是另一個尼莎颱風,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方1200公里,強度持續增強當中,未來將會從南灣的南部經過;雖然不會直接穿過台灣,但是還是有可能會為全台帶來大雨。總之,氣象局不排除有可能會下大雨。

  從星期二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部、南部地區,就會開始濕答答。星期四開始,連中部地區也會出現明顯雨勢,而且這雨將會下到星期六,所以建議大家好好利用明天的空檔。也要提醒大家,提早做好防範大雨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