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滑手機將開罰? 美國夏威夷創全球先例

走路滑手機將開罰? 美國夏威夷創全球先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幾乎所有國家與城市,都會禁止人民開車時使用手機,以維護交通安全,但如果是連一邊走路一邊用手機也禁止呢?

根據美國CMM報導,美國夏威夷的檀香山(Honolulu)市議會,在當地時間週三(26日)通過一項名為「行人分心法(distracted pedestrian)」的草案,該草案中除了明定開車時嚴格禁止使用手機之外,更禁止人民在穿越馬路時使用手機,若違反該規定,執法單位可視情節開罰,罰金為15到99美金(約450到3000元新台幣)不等。不過這項法案也有但書,如果是在人行道上站定時使用手機,或者是因緊急情況撥打911專線,則不再處罰的範圍之內;另外,單純語音通話也不在罰則之內。

檀香山市議會議員布蘭登(Brandon Elefante)向CNN表示,這項法案的緣由,來自於當地高中生,「本地部分高中的團體,向市議會陳情,表示校內許多同學太長使用手機,導致他們過馬路時看的不是雙向來車,而是自己的手機,這樣很危險;有時候科技的進步,反而容易使人民分心在別的事情上。」(翻攝CN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