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 14:56

驚! 女童河邊戲水 水蛭鑽進體內狂出血

驚! 女童河邊戲水 水蛭鑽進體內狂出血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夏天在溪邊或河邊玩水時,千萬要注意!根據大陸《廣西新聞網》報導,廣西一名8歲韋姓女童,在上月28日於村莊附近的河中遊玩,當時她只穿著一條內褲,沒想到回家之後,被媽媽發現她下體不斷出血,媽媽懷疑是遭河中不明生物咬傷,立刻帶著女童到醫院就醫。

收治女童的主治醫師楊煒煒表示,他們在女童陰道中發現有水蛭(學名:螞蟥)鑽入,因此造成下體血流不止;由於女童出血量極大,甚至出現了中度貧血的症狀,院方立刻替她急救。目前女童狀況穩定,未再有出血,醫生也表示體內的水蛭已全數取出,不過由於失血過多,因此仍須住院接受輸血的治療。

該報導也指出,由於水蛭幼蟲體積本來就很小,而在河中或是溪中時更難被肉眼察覺,才會發生此一事件。醫生也提醒,不乾淨的河水與溪水中,可能都有大量的水蛭幼蟲,若是不慎飲用,可能導致幼蟲進入呼吸道或是鼻腔,並在人體裡寄居。水蛭吸附時,會透過口器分泌具有抗凝血成分的物質,導致傷口需要2到3天方能恢復,醫生建議若有被水蛭吸附的狀況時,因盡速就醫,以免傷口處可能會引發紅斑、發癢、嘴唇和眼睛腫起、眩暈、呼吸困難等過敏症狀。(翻攝看看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