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常流鼻血 原是水蛭作怪

 / 南投縣

  炎炎夏日許多人喜歡到戶外野溪戲水,可是水蛭可能在您不注意時中悄悄進入鼻腔或口腔,南投最近有幾件案例,就是水蛭跑到民眾的鼻腔靠著吸血存活,患者常常流鼻血,原本以為是感冒,就醫後才發現是水蛭在作怪。

  夏日炎炎許多民眾都會選擇到野溪湖泊玩水,有人還直接把水打在臉上沖涼,或把山泉水直接喝進肚子裡,但是您知道嗎,這些看似平常的動作卻可能惹禍上身。

  這位陳小姐就是在野溪邊洗臉時,不小心讓水蛭跑到鼻腔內,之後常常流鼻血,找不出原因,檢查後才發現,鼻腔裡頭的水蛭長大了。

  患者:「癢癢的、會有蠕動的感覺,莫名奇妙會有鼻塞的現象,最困擾的是流鼻血。」

  小小的水蛭幼蟲看起來不起眼,可是在戲水過程中可會跑到鼻腔裡作怪,水蛭還會釋放一種唾液,有麻醉作用,患者根本不會有感覺,醫師提醒民眾在野溪洗臉要先沾毛巾再洗喝山泉水時必須煮沸,防止水蛭入侵。(記者黃炫瑞、江麗君、郭繼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