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 17:33

宋妙娟逝世 李昌鈺對她「一見鍾情」靠職權結識

宋妙娟逝世 李昌鈺對她「一見鍾情」靠職權結識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的妻子宋妙娟,上個月31日於美國康州病逝,享壽78歲。

外媒指出,李昌鈺博士的妻子宋妙娟,日前中風昏迷送往醫院搶救,但搶救無效31日病逝於醫院,宋妙娟離世時一對兒女和李昌鈺都在她身邊,公祭儀式將在美國時間4日上午10點舉辦。

李昌鈺博士和妻子感情很好,兩人在1962年結婚,1964年他帶著妻子到美國留學,之後拿到博士學位,兩人生下一對兒女,對李昌鈺來說,太太是除了母親之外最重要的女人,不只是親密伴侶、也是最好的精神支柱。

今年5月,李昌鈺博士受邀來台演講,同時也接受電視台專訪,訪談中他曾透露和妻子的「戀愛史」,他說宋妙娟女士是馬來西亞沙勞越人,當年因為護照三年沒有延期,被帶到警察局裡的李昌鈺辦公室,李昌鈺回憶說道「第一眼看到這個女孩就傻了,一見鍾情!」於是巧妙用了點職權,當場留下她的電話地址,兩人就這樣結緣了,兩人長達50多年的婚姻,也受到外人稱羨。李昌鈺的微博可見,他常在太太陪同,一起赴各地出席各種會議,上月21日才PO出2人一起到阿基布疆巴庫,參與國際醫學及法制大會的照片,沒想到31日驟然病逝。(圖片來源/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