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 19:07

看足跡找人! 女神活逮1500嫌犯

張樂 編譯

有當代福爾摩斯之稱的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博士,以研究血液飛濺而聞名,在大陸則有一位女刑警董豔珍以足跡鑑定而聞名。多年來,她以足跡鑑定而逮到的嫌犯,多達1500人,在大陸刑警界樹立了女神探的名號。

三十位體態一致,穿著相同的模特兒走台步,但其中只有一位留下足跡。隨後,模特兒換上造型一模一樣的鞋子,要考考大陸女神探董豔珍,找出誰才是那枚足跡的主人。大陸刑警董豔珍,應該是24號,奇的是,她從這枚足跡裡看出這麼多的訊息,主持人,休閒半高跟鞋長21公分,身高1米68上下體態中等,雙膝微微內收,年齡25歲左右正負5對嗎,大陸女刑警董豔珍以足跡鑑定而聞名,栽在她手下的嫌犯多達1500人,有些刑事案件因她而突破瓶頸而偵破。

從足跡找出鞋印的主人,靠的是家學淵源。從小耳濡目染,再加上自己觀察心得也闖出小小名號。進而到警察專校學習。大陸刑警董豔珍,看到一枚足跡後就要看到他的骨頭,因為入骨三分也得入地三分,她鑑定的心得達到科學鑑定的要求,連李昌鈺博士都大為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