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5 14:17

家有罕病兒 老爸尬廚藝互打氣

戴榮賢 房業涵 報導  / 台北市

父親節快到,大家打算怎麼度過的呢?通常爸爸們可能會收到大餐、紅包或禮物,但是對這一群罕病家庭的父親來說,可能都沒辦法享受到,但他們卻能自己煮豐盛料理給一家人,鼓勵彼此繼續勇敢走下去。

下鍋熱炒一群型男主廚PK廚藝,他們不僅是ㄧ位父親,更是罕病兒童的父親,像是這位帥氣老爸叫黃偉庭,他的三歲女兒瑀瑀,在出生4個月時,卻被確診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因腫瘤侵犯視神經嚴重,雙眼因此全盲。

爸爸不得不放下在大陸的穩定食品加工業,回到台灣和媽媽擺攤和網路直撥販售兒童服飾,只為陪伴孩子平安長大,爸爸們一肩扛下家庭責任,除了要會一般廚藝,還要會煮低蛋白飲食。

因為許多罕病患者,都需要透過嚴格飲食控制,才能維持身體健康,如何兼具好吃,更是一門學問,父親節雖然沒能等到孩子的孝心,但爸爸們自己用趣味PK,來慶祝屬於他們的父親節,並鼓勵其他的罕爸,一起堅強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