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15:13

今年首例! 染腸病毒不到2週 未滿月女嬰死亡

今年首例! 染腸病毒不到2週 未滿月女嬰死亡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疾管署官網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疾管署今(8日)公布,自7月30日到8月5日之間,全國腸病毒門、急診就診達1萬1,047人次,雖比前一週略降,但卻出現今年首例腸病毒死亡個案,為南部一名未滿月的女嬰,住院治療後病情仍持續惡化,不到2週即死亡。

疾管署表示,該名新生兒在7月11日出生,出院後隨母親回家,15日因高燒住院,經檢驗發現血小板低下與肝功能異常,隨後出現多重器官衰竭症狀,19日醫院通報為腸病毒併發重症,醫師確診為克沙奇B3型,之後住院治療觀察不到2週,病情持續惡化,於27日死亡。

疾管署指出,經衛生單位調查,女嬰母親生產前後均住家中,且生產前一週沒有出入公共場所,與女嬰同住的家人也沒有疑似症狀。且同住的兄弟姊妹,暑假期間就讀的安親班內,同樣沒有感染腸病毒幼童,因此感染源從何而來尚在調查中。

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今年累計共7例重症個案,其中3例感染克沙奇A6型、2例伊科病毒5型、克沙奇A2型、克沙奇B3型各1例。

疾管署呼籲,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5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目前正值腸病毒流行期,大人感染腸病毒通常沒有明顯症狀,探視新生兒時應避免直接觸摸嬰兒,需配戴口罩與正確洗手,降低感染新生兒的機會。並請持續注意家中成員的健康狀況,若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圖片來源:疾管署官網/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