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4 15:49

今夏流感疫情仍處高峰? 疾管署:恐因2大關鍵

今夏流感疫情仍處高峰? 疾管署:恐因2大關鍵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近日氣溫偏高,但流感疫情仍沒有減緩,疾管署指出,流感病毒在冬天氣溫20度以下,或夏天相對濕度70%以上環境都較活躍,傳染力也較高;另外也提到,民眾咳嗽、打噴嚏未戴口罩,或未用紙巾手帕掩住口鼻,恐怕更容易讓病毒飛沫四濺造成傳染。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針對今年流感疫情,異常在初夏達到高峰情形,引述了香港一項研究結果,內容提到夏天相對濕度高於70%時,流感病毒就較為活躍;而台灣的夏天相對濕度偏高,可能也是流感疫情在夏天仍舊發燒的原因之一。另外,當民眾咳嗽、打噴嚏時飛沫四散,如果落在一般物體表面病毒可存活48小時,不過如果用紙巾或手帕掩住手鼻,飛沫的水份被吸收,病毒只能存在15分鐘,因此建議有呼吸道症狀時,應盡量戴口罩或掩住口鼻,避免病毒散佈。

但莊人祥也提到,流感疫情估計已經到了高峰,預期本週就可能下降,接著再逐漸脫離流行期。不過急診要消化目前的病人高峰,還需要一段時間。(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