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5 19:02

北市今年首例! 11個月大男嬰 染腸病毒重症

北市今年首例! 11個月大男嬰 染腸病毒重症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又到了腸病毒的危險高峰期,家裡有孩子的父母,要特別留意!疾管署今(25日)表示,上週腸病毒門、急診的就診人數,已經超過1.1萬人,提醒家長腸病毒容易在家庭間傳染,建議爸媽回家後先換完衣服、用肥皂洗手再抱小孩,也避免幼童出入公共場所。

台北市衛生局今(25日)也公布,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11號出現發燒、嘔吐、肌抽躍、心跳過快等症狀,經醫院通報為腸病毒重症,立即住進加護病房治療,經過衛福部疾管署檢驗確診,男嬰腸病毒的感染型別是克沙奇A6型,現在已康復出院。這也成為北市今年首例腸病毒合併重症個案。

依據健保資料顯示,北市16號到22號,腸病毒門、急診就診1330人次,已連續五周,突破北市流行閾值960人次,市府公告疫情已進入流行警訊期,並要求教、托育機構落實通報,若發現個案應有停課機制。疑似發現學童有發燒、噁心等感染症狀,必須在48小時內完成通報,違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3000元到15000元罰鍰。

衛生局指出,五歲以下的幼兒,若得到腸病毒,則是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當有重症前兆,像是嗜睡、肌躍型抽搐、持續性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應該盡速就醫治療;因為腸病毒的傳染力很強,常經過飛沫、糞便,或接觸病患鼻涕等分泌物傳染,建議應勤洗手,且用稀釋漂白水擦拭家具、玩具或孩童常觸摸的地方,以降低感染風險。(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