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0頭牛築起"母牛牆" 保護出生5天小海豹

【影】30頭牛築起"母牛牆" 保護出生5天小海豹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英國

網路一段兩年前的短片,近日又再次流傳爆紅引起廣大迴響,影片事發在英國,一隻小海豹才剛出生5天,就不小心被海浪捲入牧場裡的泥濘中,困住後動彈不得,這時一群母牛出現,將小海豹圍住保護牠避免二次傷害,也因為聚集太多母牛,意外引起附近好心人發現,最後小海豹順利獲救!

這隻被海浪拍打上岸,擱淺在英國波士頓濕地自然保護區(Frampton Marsh RSPB Reserve)牧場內的小海豹,在當地母牛注意到後,圍起形成一道30頭牛的「母牛牆」,一旁賞鳥的伊恩(Ian Ellis)注意到這個奇觀,趕緊上前察看,發現原來是隻小海豹受困在泥濘中,連忙救起將牠其送往動物救助中心照顧,經醫師診斷出體重過輕、脫水與肺部感染等症狀,幸好有即時就醫。

之後小海豹被送往英國斯凱格內斯海豹自然保護中心(Skegness Natureland Seal Sanctuary)接受照顧,被命名為「慶祝」(Celebration),因為牠被送去的那一年,剛好正歡慶海豹保護中心創立50週年!經該中心四個月的照顧後,小海豹與先前另一隻被救治的海豹「查理」,在相關人員的護送下平安重返海洋。中心主任透露「保護中心每年大約救援30到50隻海豹,過去50年來已經救援超過730隻海豹。」(圖片來源:Natureland Seal Sanctuary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