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0 17:54

幼兒7歲前7次免費健檢 5成6家長忘記這件事

幼兒7歲前7次免費健檢 5成6家長忘記這件事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健康署為關心孩童健康,針對7歲以下兒童提供7次健檢服務,家長只需負擔醫療院所掛號費,就能讓您孩子接受健康檢查。不過國健署呼籲,家長於兒童健檢前,先將在家中觀察到兒童的成長狀況(可參考手冊中的兒童發展連續圖來檢視孩子的發展是否落後),或育兒相關問題,確實記錄在兒童健康手冊的「家長紀錄事項」,如此可協助醫護人員於兒童的發展檢查上有更充分的參考資訊。如發現孩子有發展異常狀況,醫師會告知家長轉介接受進一步診療。

國健署提到,現行補助的7次免費兒童健康檢查,是透過設有兒科或家庭醫學科之院所提供,健康檢查項目包括:生長評估(身高、體重、頭圍)、身體檢查(聽力、眼睛、口腔檢查等)、發展評估(粗動作、精細動作、語言表達)等。但據統計,近2年的7次平均利用率,約在7成5左右,仍有逾2成的兒童未完整利用7次的服務。國健署也提到,提供兒童健檢服務,已與疾病管制署提供之預防注射時程結合,每次健康檢查均搭配1次預防注射。呼籲家長抽空帶孩子去健康檢查,目前全國約3,540家醫療院所提供兒童健檢服務,可上國健署網站查詢。(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