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4 19:58

120年紀錄! 台北連10天逾36度

王義仲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最近熱到不行!台北市今天下午,又出現38.2℃高溫,已經連續10天超過36度,創下120年紀錄,甚至連狗都中暑倒地,獸醫師特別提醒,現在夏天早上七點、到下午五點,盡量都不要帶狗出門,因為他們散熱機制更差,加上肉墊直接踩在柏油,更容易燙傷。

男子手上抱著已經奄奄一息的黑狗,這隻狗被發現時,躺在路邊動也不動,大家懷疑是中暑,立刻把牠抱進超商吹冷氣,用冰塊幫牠冰敷,但獸醫師說,別拿冰塊降溫,避免造成血管過度收縮,狗中暑前,其實會有徵兆,獸醫師建議,避免把狗放在密閉空間,以及高溫環境,如果發現狗呼吸急促,或是摸起來體溫比平常高,都有可能是中暑前兆,另外幫狗剃毛,也能降低中暑機率。

獸醫師提醒,狗毛剪短在陽光下可能曬傷,台北連續10天超過36度,創120年紀錄,測量柏油路溫度高達49度,獸醫師建議,早上七點到下午五點,這段期間不要讓狗在路上走,避免肉墊燙傷,在炎熱的天氣,飼主必須對狗多用點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