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19:54

熱衰竭致高血鉀! 2分鐘奪命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持續追蹤,這麼熱的天氣,室外如果是30度,曝曬在太陽底下的車子沒開冷氣,車內溫度會比室外高出10至15度,醫生說,成人如果悶在這樣的環境1~2小時,體溫到達41度,就會因為熱衰竭造成高血鉀,十分鐘左右就能要命,如果是小孩,2、3分鐘就死亡。

嘉義這個爸爸,沉迷電子遊藝場,把僅僅六個月大的女兒,鎖在車內四個鐘頭,車子熄火車內飆到50度,小女嬰幾乎被烤乾活活熱死,新北市10歲男童,只因為阿嬤不讓他玩平板電腦,竟然堵氣把自己反鎖車內,當時車內少說40度,悶到差點熱衰竭,還好警方找鎖匠來,才救了他一命。

室外如果是30度,在太陽底下的車子沒有開冷氣,車內溫度會高出10至15度,醫生說一旦體溫飆到41度,熱衰竭高血鉀上身就會要命,過去也曾發生過,家畜防治所在運送流浪狗時,因為空調壞了,再加上超載硬塞,42隻狗狗被活活悶死籠子裡。

一般錯誤的觀念,會認為讓孩子在車內2~3小時沒關係,卻不知一旦熱衰竭出現可怕的高血鉀,人的性命在幾分鐘內就會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