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10:30

還把孩子獨留車上? 他用羊肉告訴你多可怕…

還把孩子獨留車上? 他用羊肉告訴你多可怕…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澳洲

少部分的父母常貪圖方便,就獨留幼小孩子在車上,離開幾分鐘辦事、或買東西,但往往導致孩子在悶熱車內中暑甚至死亡。對此澳洲一位著名的廚師麥莫蘭(Matt Moran),就特別用一快「羊肉」要讓大家知道,把孩子留在車上會有多危險!

麥莫蘭將一快生羊肉抹上些許橄欖油,放在一個鐵盤中,接著把整個鐵盤放入一輛正被太陽直射的車裡,影片可見,鐵盤剛放進車裡時,車內僅約27度,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車內溫度也跟著升高,鐵盤上的羊肉也開始出現變化。約經過1個半小時,羊肉顏色改變、出油,最後他將熟透的肉塊拿出展示給民眾看,所有人都驚呆。

麥莫蘭指出,他會做這樣的實驗,是因為澳洲每年有約5000名兒童,從悶熱的汽車內被救出,他決定用他最熟悉的「食物」當作教材,幫家長們上一堂課,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再把孩子獨留在車內。(圖片影片來源/翻攝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