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6 19:58

電力送北中南! 大潭廠影響全台

蕭秉儀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全台大停電,但民眾質疑,為什麼大潭發電廠一跳電,全台多處現入黑暗,學者分析,是因為大潭電廠產生的電力,全都送到北中南3處的變電所,交由台電分配,導致一跳電,全台各地出現停電狀況,學者也認為,大潭電廠必須建置天然氣儲存槽,同樣事件才不會發生再發生。

城市陷入一片漆黑,電影中場景,沒想到出現在現實生活中,815大停電事故,一座大潭電廠跳電,連鎖效應卻擴散到全國,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專家說大潭發電廠產生的電力,一天約420萬瓩,會輸送到桃園龍潭,南投中寮和台南龍崎,3個變電所,由台電分配到全台各地。

學者認為是,電力配送流通設計出了問題,台灣的電廠密集,而且屬於「集中式電網」,也就是電力統一輸送分配,缺點是很容易因為距離遙遠,電力一有中斷就可能,無法正常輸送,專家認為,當下重要的是,重新檢視全台供電、輸電結構,才不會一廠停電,全台都遭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