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6 19:58

全台大停電 總統.林全出面致歉

蕭秉儀 李鴻杰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長李世光,為全台大停電辭職負責,蔡總統、行政院長林全,昨天ㄧ開始,是用臉書向全民道歉,被在野黨批評很沒誠意,危機處理慢半拍,今天兩人都出面道歉,面對輿論壓力,民進黨團也決議,要求林全21日號到立院專案報告,說明跳電原因。

全台大停電,在民進黨中常會前,蔡總統先向民眾道歉,強調電力供應是國安問題,而面對當前輕易就能癱瘓的供電系統,蔡總統承諾,接下來確保關鍵民生供給的穩定與安定,國家基礎設施的體檢與強化,將會是最重要工作,不過蔡總統親上火線發表談話,距離大停電事故,已經過了19個小時。

15號下午4點51分,全台突然陷入一片黑暗,林全6點致電蔡總統報告情況,經濟部、台電、中油,6點30分開記者會說明,經濟部長李世光口頭請辭獲准,但行政院長林全,則是直到晚上8點16分,首次發聲在臉書PO文道歉,蔡總統則是在2小時後,同樣透過臉書向民眾道歉。

民眾怨聲載道,行政院長林全一早出門,面對媒體提問,就是不回應,接近中午終於現身了,看著稿說抱歉,但在野黨立委還是砲聲隆隆,要求林全下台,原本還抱著保留態度的民進黨團,最後也終於鬆口,同意21號邀請,林全到立院專案報告,大停電事故,從總統到行政院長,道歉也說了部長也下台了,但危機處理時機延誤,沒有築起防火牆,民怨還是這麼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