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2 14:42

輕颱天鴿遠離 氣象專家:後面還有十個!

輕颱天鴿遠離 氣象專家:後面還有十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13號颱風「天鴿」,正在加速離開台灣,往香港的方向撲去,雖然僅是輕颱,但是替台灣的花蓮縣、台東縣與屏東縣帶來豪大雨,其中屏東縣西大武山的觀測站,更是測得超過300mm的降雨量;不過氣象專家表示,雖然天鴿已走,但接下來可能還有10個左右的颱風,提醒大家要多加注意。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表示今(22日)晚颱風漸遠離後,整個大環境水氣仍偏多,轉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但後續沒有西南氣流影響,因此天氣有望趨向穩定。

不過彭啟明特別提醒民眾,接下來的9月才是關鍵時期,可能會有密集的颱風,「這周大致上水氣較多,等到這低壓帶西移減弱之後,就要關注北方系統的發展,可能到月底到九月初有個較穩定時期,接下來秋天鋒面九月初南下,後續還是九月密集的颱風季,秋天的颱風變化較多,今年的颱風數量到現在才13個,統計上至少還有十個會發生,強化準備才是最重要的。」(翻攝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