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天鴿加速遠離 花東屏須嚴防豪雨

輕颱天鴿加速遠離 花東屏須嚴防豪雨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輕颱天鴿的移動速度明顯加快,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可在上午11點30分,解除台灣本島的陸上警報;但氣象局上午10點公布,根據最新雨量預測,今天下午2點到明(23日)下午2時,花蓮縣、台東縣與屏東縣的平地和山區累積雨量,預估將會有150至300毫米,而高雄市山區則預估將有100至200毫米降雨,請民眾仍要注意。而從基隆到台南平地等其他地區,雖然有降雨,但預估雨量將在80毫米以下。

颱風天鴿目前位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 14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3轉27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中央氣象局預測,明晚8點時,颱風將會移動到香港東南東方約 90 公里之海面上。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暴風圈已通過恆春半島,對屏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構成威脅,而高雄與臺東地區威脅已解除。

中央氣象局特別叮嚀,會有豪雨或大豪雨的區域,需注意坍方、落石與土石流。(翻攝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