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鴿速度加快! 預計11:30解除陸警

颱風天鴿速度加快! 預計11:30解除陸警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09:02更新

天鴿颱風速度加快,氣象局表示,目前台東已經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屏東尚未解除,如果依照現在速度,預計11點半就可以解除陸警。

07:34

今(22日)受輕度颱風天鴿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各地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而花蓮縣、台東縣與屏東縣要特別注意降雨。目前即在鵝鑾鼻的南方約 120 公里之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 120 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以每小時21轉2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對此,中央氣象局針對15縣市發布大豪雨、豪雨和大雨特報,民眾要特別注意雨勢,目前雨量最多的地方在屏東的西大武山,高達163.5毫米,2-9名都在花蓮縣雨量也都破百毫米。天鴿颱風移動速度加快了,暴風圈也稍微擴大,暴風圈已經觸陸並且進入恆春半島。

(翻攝中央氣象局)
(翻攝中央氣象局)

全台各地平均高溫,在30-35度之間,比起上週略降2度左右;另外,因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平均風力7至8級,最大陣風10級,船隻請特別注意。(翻攝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