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3 07:25

臭豆腐太臭! 台北車站地下街不准賣了

臭豆腐太臭! 台北車站地下街不准賣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臭豆腐」總是網友票選10大受歡迎台灣小吃名單之一,但未來在台北車站地下街,將吃不到了!由於台北車站站前地下街,一家開業近10年的臭豆腐小吃店,屢遭民眾抱怨味道難聞;儘管業者花了幾十萬設置玻璃罩、抽風機、活性碳等設備,但被檢舉,最後北市府只能要求禁售臭豆腐。

據《聯合報》報導,市府找專家學者會勘後認為,商家就算花大錢增加除味設備,也不可能做到完全無味,加上台北市站前地下街商場管理規則中有規定,不得販售任何氣味濃郁,影響空氣品質的食物,所以要求禁售臭豆腐。消息曝光,有民眾認為地下街味道,其實是「五味雜陳」,而店家則透露,地下街中央空調、排煙系統是統一排出,所有味道混雜在一起,才會讓地下街產生「怪味」。台北地下街合作社經理鄭嘉南也提到,地下街設排煙管線,接有小吃店家排油煙管,其實做吃的本來就會有味道,原本就無法全部消除。(示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